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和平小学开设党史学习系列课程
    时间:2021-06-23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在“五育并举”理念的引导下,6月18日,和平小学党史学习系列课程展示拉开帷幕。

        “瓶”安中国——传承和弘扬青花瓷文化,让学生们拥有文化自信,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在全球疫情考验下依然幸福的“瓶”安中国。孙丽凡书记以青花瓷的发展为主线,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鉴赏课。从青花瓷的产生及发展,探讨青花瓷文化的精髓。以小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青花瓷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并提出珍视,吸蓄和实践的建议。学校设置了以“青花瓷”为主题的文化长廊,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用黏土手工制作青花瓷。

        每一件手工青花瓷的完成都需要经历从揉捏到勾勒图案等复杂的工序。劳动创造生活,艺术美化生活。在劳动中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