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2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6月15日、16日上午,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党日活动。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 7—16 问)。本次活动由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在活动中,大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在何处?”、“为什么说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为什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不能相互否定?”、“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如何理解“中国之治” 背后的制度密码?”、“为什么说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为什么要丰富和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等十个问题展开深入系统的学习,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

        华外党委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求各支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纳入学习计划,做出周密安排,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使全体党员教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于实际工作。

        华外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注重修身立德、注重言传身教、处处为人师表,要坚定理想信念, 脚踏实地,拼搏进取,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