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第二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远离校园暴力” 主题法制讲座
    时间:2021-06-21来源:鞍山市第二中学作者:郝永利 程鹏 点击:

        由于校园欺凌(暴力)一旦发生,其波面之广,影响之深。对于个人来说可能是一辈子挥之不去的阴影。对于社会来说,可能是一代人、几代人难已磨灭的记忆。为此,鞍山市第二中学于6月18日上午邀请鞍山市胜利派出所警官、第二中学法制副校长王海军为全校师生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远离校园暴力”主题法制讲座。

        整个讲座,通过生动鲜活的校园欺凌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解读了校园中发生的一个个案例,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第二中学的法治教育工作,提升了学生法律意识,使同学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亦增强了其明辨是非、面对“校园欺凌”的自我保护的能力,推动了“和谐校园、法制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