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师生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直播
    时间:2021-06-18来源: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作者:关姝南 点击:

        为加强华外师生对中国航天科技的深刻了解,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及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6月17日上午,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相约共看中华又一历史性时刻——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直播。

        各班班主任按照学校的要求,在8点50分之前就组织好本班的学生在教室里收看网络电视,等候神舟十二号飞船升空的激动时刻。10、9、8……3、2、1,在电视荧幕前,师生们和酒泉卫星发射指挥中心现场同步,一起倒数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时间。随着指挥员的一声指令, 9时22分,长征二号F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托举着神舟十二号飞船飞向太空。师生们以热烈掌声表达着他们心中的喜悦之情。当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志芬宣布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时,校园里再次响起喜悦的欢呼声。师生们无不为祖国的强大和拥有先进的航天力量而感到自豪。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第四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二号从熊熊烈焰中奔向长空,从众声喝彩中飞入无边宇宙,无疑是一个令中华儿女激动振奋的伟大时刻,也是令世人瞩目和骄傲的辉煌时刻,我国载人航天再启新程。   

        华外师生们在观看直播后表示中国航天人用一次次突破,远征浩瀚星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令人深感自豪。中国一步一步的崛起,世界有目共睹,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盛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自当骄傲。太空探索永无止境,逐梦征程任重道远。今后,我们要时刻关注祖国的发展,弘扬航天精神,勤奋学习,争取早日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外学生共同观看神州十二号发射成功的时刻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