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大矿毓秀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18来源:铁东区大矿毓秀小学作者:崔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普法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法制教育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大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6月16日,鞍山市人民检察院精心安排,组织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赵维特、黄馨、陈镘羽深入鞍山市大矿毓秀小学六年组,为即将步入中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讲座。

        为确保禁毒普法教育宣讲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赵检察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就毒品小知识、毒品有哪些危害、识破毒品陷阱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讲解;此外,结合真实案例,深刻讲述了毒品对青少年、对家庭及对社会的重大危害,引导教育广大学生要切实加强自身的鉴别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远离毒品犯罪,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讲座中,赵检察官与学生展开问答互动,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告诫师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在实处、构筑拒绝毒品的牢固防线,切实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最后,鞍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欧伟警官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同学们举起右拳,郑重宣誓,遵守禁毒法律,旅行禁毒义务,参加禁毒活动,争当禁毒先锋,为国家禁毒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禁毒普法讲座,使广大师生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禁毒法律常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预防违法犯罪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广大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动员师生参与禁毒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