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2021年鞍山市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报道】幼儿园户外体能大循环活动报道鞍山市铁西区艺英幼儿园
    时间:2021-06-16来源:作者: 点击:

    陈鹤琴先生说过:“小孩是生来好动的,是以游戏为生命。对孩子来说,游戏就是工作,工作就是游戏。”

    为了更好的促进幼儿体能发展,提高幼儿身体素质,培养幼儿乐观、开朗、敢于挑战、乐于合作的个性品质。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的“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力”的精神要求,2021年6月,鞍山市铁西区艺英幼儿园的老师们巧妙结合园内适宜的场地,尝试运用球类游戏与多样体育器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晨间混龄户外体能大循环的游戏活动。

    准备音乐一响起,各个班级教师将孩子们带到指定区域,带领孩子们做活动前的热身运动,等待一场体能和胆量的较量。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根据自己设计的路线,从不同起点开始体能大循环活动。活动中,完全打破场地限制、打破班级界限、打破行动限制,全园一起交替活动,老师分散在各个活动区,负责所在区域内幼儿的安全和活动指导。孩子们通过各种运动器械组合,锻炼其走、跑、跨跳、平衡、翻滚、钻爬、综合障碍等动作技能,提升身体协调能力,满足身体均衡发展。同时,在自由、宽松的心理环境中,幼儿自主选择、自由结伴、自主锻炼、循环游戏,从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根据幼儿自己绘画的运动记录单分享情况,商讨并调整大循环中的个别运动项目,以便在下一次活动中给予幼儿不一样的新鲜感,激发幼儿的运动兴趣。

    常规化的体育大循环活动,不但满足了幼儿的个性化需求,还培养了幼儿勇敢拼搏的精神,强化规则意识和集体观念,在活动中发展幼儿独立合作的品质。同时,发挥教师的创新精神,激发孩子的运动潜能,为幼儿健康全面协调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鞍山市铁西区艺英幼儿园在体能大循环活动中,不断积累经验,把“运动”的主动权还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回归自然,让他们在游戏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和力量。为了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让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