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家校携手 共育成长 ——鞍山五中家长委员会开放日
    时间:2021-06-21来源:第五中学作者: 点击: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言:“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毋庸置疑,家校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学校教育和良好家庭教育的纽带,是完善和深化教育的重要环节。6月11日晚,鞍山市第五中学以“家长开放日”为教育契机,搭建家校交流的桥梁,形成人文教育合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会议上,吴国锋副校长对我校的管理和发展做了详细的介绍。鞍山五中虽然是一所普通高中,但是学校以“立德树人,求实致远”的校训培育每一个在校高中生。程立男校长提出,学校将秉承“人文教育”为核心,“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注重每一个教育细节,培养学生的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们为梦想而努力的情怀,在五中全体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满怀激情的一路前行,不断进步!会后,家长委员会到学生上课的教室和就餐的食堂进行参观,程立男校长陪同家长们一起在食堂就餐。

        此次家长开放日,不仅是简单地让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也是对我校师生素质、学校风貌的一个全面的、立体的检查和展示。在学校与家庭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家长代表说:“感谢五中的领导和全体老师们,给我们的孩子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孩子吃的放心,学习用心,家长不用再操心。五中一定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校、家长、孩子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