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西长甸小学开展品味端午,“粽”享欢乐庆端午活动
    时间:2021-06-21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学生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以"品味端午,“粽”响欢乐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上师生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老师们还向学生介绍了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涉及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接着,老师亲自指导让学生用手中的剪刀和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生动“飘香”的粽子,寓教于乐,话端午安康。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全体师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文明的热潮,更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从传统节庆日教育做起,使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