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红星小学举办“百年风华艺心向党 幸福成长梦想启航”校园艺术节
    时间:2021-06-18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提高学生艺术品位,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建设良好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让学生在浓厚的艺术氛围里开启多种感知通道,打开情感的闸门,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综合技能的发展,同时也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星小学举行“百年风华艺心向党 幸福成长梦想启航”校园艺术节活动。白天鹅幼儿园、新陶幼儿园、民族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参加艺术节表演。

        8点30分整,“百年风华艺心向党 幸福成长梦想启航”校园艺术节活动在学校舞蹈队的开场舞《我们是鲜花》中拉开帷幕。各年级的同学们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的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节目:优美的舞蹈、精彩的情景剧表演、引人入胜的相声,更有悠扬的歌曲、气势恢弘的诗朗诵、环保时装表演、二胡演奏、古筝表演、芭蕾舞、扇舞、书画表演等。大方从容的表演,熟练到位的动作,创造了一个个美妙的瞬间。学校的舞蹈社团、古筝社团、书法社团、绘画社团的同学们尤其吸引大家的眼球。舞蹈社团的《我们是鲜花》、《春天的芭蕾》、《星空》、《在灿烂的阳光下》,每个舞蹈都展现孩子们的美丽与向上,积极与成长;琴韵艺彩古筝社团多次参加市区级大型演出,琴声悠扬响起,孩子们边弹奏边表演,一股舒适之意便涌入心头,让大家沉浸在美妙的琴声之中;书法社团和绘画社团在古筝《渔舟唱晚》的伴奏下,台上台下一起表演,他们用手中的毛笔书写祖国的大好河山,他们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的理想,用现场表演的形式展示童心向党画卷,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本届艺术节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礼赞建党100周年,寄托了师生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彰显出红星学子良好的艺术素养,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全方位地展现了红星小学师生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团队的创造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