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市教育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教育系统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26来源:作者: 点击:

    5月25日,鞍山市教育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市教育系统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教育系统信访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会议由市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赵小兵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廖明伟到会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防范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消除不稳定风险隐患为重点,把力量放在源头,把主战场放在当地,强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庆祝活动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实现信访三个“不发生”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降,围绕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重大不稳定风险、易引发重大群体事件的风险和极端信访事件苗头等开展拉网式、全景式排查梳理,进一步加大重复信访案件台账的攻坚力度,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调度,研究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实现化解一件,息访一件。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把“三到位”挺在前面,做好问题解决、思想疏导和帮扶救助工作,防止矛盾上行。要强化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进位、共同发力,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