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工作通知
    辽宁省2021年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时间:2021-05-10来源:作者: 点击:

    辽宁省2021年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文化基础课(公共课)考试将于5月29日至30日进行。为做好本次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厅〔2020〕8号)要求,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一、考前准备

    1.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生须在考前14天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考前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考生需提供考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赴考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入场检查

    1.考生须依据考试时间提前到达考试地点进行入场验证,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佩戴口罩且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进行再次测量。如复测体温正常,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在考前和考试当天出现身体发热(超过37.3℃)和健康状况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有关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专业评估,由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意见进行综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三、应试要求

    1.由于疫情影响,为避免人群聚集,请考生独立应考,除考生本人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校园。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校园门口聚集。

    2.考生须及时关注考试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相关要求做好疫情自查和防控措施,并在考试期间服从工作人员的疫情检查和管理。

    3.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4.考生对“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绿码、核酸检测报告、诊断证明等的真实性负责,自愿承担因不实行为应承担的相关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不得隐瞒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视疫情发展情况,将对考生疫情防控措施适时进行调整。


    鞍山市招考办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