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1-05-06来源:铁东区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作者:关姝南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4月28日、29日,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4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会,学校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当前我们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因此,组织举办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广大党员教师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专题辅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华外各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领悟我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继续保持和发扬“赶考”姿态,接过历史接力棒,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确保“信仰值” 随时满格、“忠诚度”始终满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华外将全面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在学习中开新局,在学习中蹚新路,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