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县区动态
    颂百年风华 读革命经典 传红色基因——铁西教育工会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朗诵会
    时间:2021-04-29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革命经典诵读中,追寻红色历史,铸牢信仰之基,4月23日,教育工会举行“红诗歌颂党”红色经典朗诵会,此项活动是教育工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区妇联主席崔宏英、区总工会副主席郑国平、区妇联副主席孙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颖、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魏长征、副局长陈军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朗诵会。

      红色经典朗诵会前,教育工会在全区广大教职工中开展了“读红诗歌颂党”活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最后以诗朗诵的形式汇报读书成果。各校工会认真选拔教师参加“红诗歌颂党”活动。经过抽签分为11组,每组选取爱党爱国的诗歌在活动当天现场排练,之后进行朗诵表演。11组、240名参赛队员满怀热忱激情表演,歌颂党的赞美之声响彻全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育才小学、黎明小学的《英雄碑颂》;育才中学、启智学校的《中国红》;46中学、跃进小学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荣获优秀朗诵表演奖。 

      最后,与会同志手持党旗纷纷走上主席台,共同演唱《歌唱祖国》,红色经典朗诵会展现了铁西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红心本色、书香气韵。

      此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一次党性上的历练,是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党员教师进一步回到初心的原点,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为打造有区域特色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