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09来源:二十九中学作者: 点击:

      2021年3月26日,鞍山市第二十九中学党支部,在二楼报告厅集中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会上,中共党员,历史教师,田冬同志为全体党员开了党史第一课,讲解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共产党走过的28年历程。并将再今后的党课学习中,继续讲解党史。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疮痍、饿殍满地,内有军阀连连混战,外有帝国主义炮火轰打,可是,为了解民众于倒悬的党的创始人们、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顶住了重重压力,于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强,已经走过了百年辉煌的历程。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