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第五中学师生祭扫鞍山烈士陵园
    时间:2021-04-08来源:鞍山市第五中学作者: 点击:

        4月2日,鞍山市第五中学团委响应教育局“清明祭英烈”的活动号召,由校领导班子带队,程立男校长、方修勇副校长、吴国峰副校长、团委书记洪澎、政教处王强主任、青年教师李郁竹及数十名学生到鞍山市烈士陵园参观和祭扫。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唱毕,向陵园内的烈士默立寄托哀思。程立男校长与方修勇副校长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篮。全体成员在学生会副主席杨健哲铭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并由学生代表刘冠池发言。他表达了必将珍惜美好生活、传承烈士红色精神的未来愿景,并感谢学校给了同学们一次净化心灵、提高思想道德水平的机会。

        教师代表李郁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鞍山解放历程,并提示同学们必须时刻回顾党史,牢记我党艰难奋斗历程中为之付出、甚至奉献宝贵生命的英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团委书记洪澎总结发言,他感谢学校全力支持团委的活动,学校为我们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锻炼的平台,全体学生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