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经开区衡业中学开展以“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8来源:经开区衡业中学作者: 点击: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鞍山市衡业中学积极开展以“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

        本周一进行了以“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的主题升旗仪式 ,激发学生感恩、敬仰英烈,继承英烈遗志的热情。    

        在本周五极开展以“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为主题的班会,通过此次班会让学生再次走近革命英雄,重温那些弹片纷飞、炮火连绵的血泪故事,深深地表达缅怀之情,寄托对英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

        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中国文明网、鞍山文明网,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积极推广文明祭奠方式。学生们点击网上祭奠平台并留言,借助现代网络寄托“绿色”思念。

        我们应该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让我们一起缅怀英烈,崇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