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和平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8来源:铁东区和平小学作者:王诚 点击:

        为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情感,4月7日,铁东区和平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烈士纪念馆。进入展厅,师生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重温革命战争年代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不屈,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历史,为了鞍山的解放无数先烈为之牺牲的壮举。之后,师生们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为英烈献花,向革命先烈致敬。少先队员们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尊严不惜牺牲自己的高尚情操。

        学生们纷纷表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丰功伟绩,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不畏牺牲、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