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初心使命
    时间:2021-04-07来源:铁东区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作者:关姝南 点击: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筑牢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4月6日上午,华外党委组织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党委书记任东霞同志主持。

        任东霞同志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每位党员干部要心中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 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让每位党员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信心跟党走。

        任东霞同志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进学校学习教育的首要前提,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注重实效长效,确保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衷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任东霞同志要求,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掌握历史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党史,并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进爱党之心和报国之志。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