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西区新陶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踏着雷锋足迹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05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2021年3月4日上午,在一片灿烂的春光中,铁西区新陶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踏着雷锋足迹,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准时拉开帷幕,鞍山云同步直播。

      三年二班的学生代表宋振宇做国旗下演讲,演讲中对全体师生提出学雷锋倡议,并代表全体学生表决心,踏着雷锋的足迹,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校长张瑜对孩子们提出“三牛并进”:鼓励大家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的优秀的接班人,为同学们指明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新陶小学校外辅导员何长岭向全体师生讲述了雷锋在鞍山工作的故事,勉励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孩子。

      在大家共同的见证下,校长张瑜、副书记赵云峰分别为少先大队和各中队授予雷锋中队旗,寓意新学期开启学习雷锋的新征程;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的叔叔们为孩子们带来新学期的礼物,为孩子们献上一片爱心;最后孩子们庄严的许下诺言:传递雷锋精神从我做起,我是雷锋式的好少年!

      铁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此次开学仪式。立足新起点,新陶人秉承“中国牛”精神,三“牛”并进,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踏着雷锋的足迹,学党史学雷锋,努力争做具有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追梦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