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烈士山小学举办“学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05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铁东区烈士山小学邀请鞍山市雷锋传人于长庆到校为队员们讲述雷锋故事。

        于长庆同志致力于学习、宣传、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多年来举办展览和报告会500多场、捐赠书籍10000多册、助学帮困捐款捐物10万余元。获得过“爱心大使”、“鞍钢楷模”、“鞍山好人”、“辽宁省优秀校外辅导员”、“辽宁雷锋宣传家”、全国《雷锋网》百期微电影先进典型人物、“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学雷锋团队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于叔叔介绍说鞍山是共和国钢铁长子、新中国钢铁工业摇篮,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也是雷锋的第二故乡。1958年11月雷锋从湖南来到鞍山参加支援鞍钢生产建设,鞍山是雷锋生前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城市,也是雷锋精神孕育和发展的地方,留下了雷锋生活和成长的足迹。雷锋这面旗帜一直鼓舞着钢城人民不断前行,一座钢城两代雷锋,雷锋的传人把雷锋精神撒满钢城,如今10万慈善义工志愿者沿着雷锋所走过的路,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小善为大善,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雷锋精神的颂歌。

        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是鞍山人的责任,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是少先队员们的义务和责任!队员们要更高的举起雷锋精神这面旗帜,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3051234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