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落实省市重点工作
    省教育厅召开贯彻落实“带头抓落实、 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2-24来源:辽宁省教育厅作者: 点击:

    2月22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贯彻落实“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三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全省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厅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年度教育重点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过硬的业务本领、良好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的批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的讲话精神,全文传达《全省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认识上、态度上、方法上和主体上重视抓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对偏差,结合辽宁教育工作实际,不断谋划新思路,推出新举措,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落实好;要充分认识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握好“为何抓”的问题;精准聚焦“三落实”专项行动的重点任务,把握好“抓什么”的问题;全面掌握“三落实”专项行动的工作路径和方法,把握好“如何抓”的问题。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开门办教育、开放办教育、科学办教育、依法办教育、大家共同办教育,奋力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要切实增强建设教育强省的使命感、紧迫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争做先行者,提高教育服务辽宁振兴的竞争力、创新力、贡献力、影响力,提升辽宁教育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支撑力和贡献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从问题着眼,把精力投入到“三落实”专项行动中,狠抓今年教育工作的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点攻坚任务、重点民生保障和重大制度创新等任务的落实;要把督查督办贯穿开展各项工作的始终,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做到事事有督促、事事有调度、事事有跟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要树立鲜明的导向,营造良好氛围,让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在教育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对全省教育系统新学期开学和全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做了强调部署。一是毫不松懈地抓好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向返校师生做好宣传教育,严防疫情校园传播;二是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好“开学第一课”的统筹安排及组织协调工作,发挥好思想政治课堂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安全督查,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四是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于即将公布的中考改革方案等涉及民生的重大改革事项,要第一时间进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

    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省招考办、辽宁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