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鞍山市教育系统暖心聚力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
    时间:2021-02-20来源:作者: 点击:

    为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的寒假,鞍山市教育局于2021年寒假期间在我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了旨在帮扶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四送”服务活动,让全市少年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团圆”“关爱”“幸福”的新年!

    一是送家风故事,传播优秀传统文化。2月7日晚7点起,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生收看由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快手、抖音APP上联合举办的“科学防疫 健康生活”文明云讲堂网上直播活动。直播活动共分为12期,目前播出8期,观众总人数2.3万人,评论人数1.2万人次,点赞次数25万人次。

    二是送家教服务,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院组织了部分党员教师,自2月9日开始至2月25日开展了公益寒假儿童绘本阅读导读活动,在春节期间为孩子们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同时,市教育局与盛文北方新生活还一起举办“我们的春节-剪窗花”寒假综合实践活动。活动共计举办11场,参与人数达7000余人。

    三是送法治安全,开办网上家长课堂。为科学合理安排好中小学生寒假生活,解决学生寒假期间常见的假期安全、学生学习、生活管理、手机及游戏沉迷等具体问题,市教育局开办了网上家长课堂,组织鞍山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讲师精心录制了寒假家庭教育十堂课。从1月14日起,在鞍山教育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播出,截至目前受众人数近20万。

    四是送社会关爱,营造帮扶良好氛围。寒假期间市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师访万家”活动。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生、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学生等,家访数量占学生在校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教师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提供心理疏导、亲情关爱、课业辅导等服务,把教育关爱送到每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