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经开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期末验收活动
    时间:2021-01-11来源:经开区作者: 点击: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阵地,为了让农村孩子充分享受到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经济开发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在全面推进课程改革的基础上,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以科技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为重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熏陶和积淀,让学生在活动中展现和成长。

        为扎实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检验少年宫训练成果,展示学生活动风采。2020年12月28—29日,宁远镇小学中心校对本学期开展的少先宫活动项目进行验收,逐一对各活动队的活动情况进行检查。校园里,学生们吹拉弹唱、跑跳举投、写画思作,各有所为,各得其乐。检查组先后观看了古筝、国画、儿童画、软笔书法、机器人、电脑动画、舞蹈、合唱、皮影戏、大鼓、田径、足球、篮球、花绳、硬笔书法等活动队的展示和表演,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情况和收获。学生们在在多彩丰富的活动中培养了兴趣爱好,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能,实现了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此次乡村学校少年宫期末验收活动,展示了各活动队的训练成果,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乡村学校少年宫,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