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坚持五育并重 提升美育素养——铁东区二十六中学迎接辽宁省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测评工作检查
    时间:2021-01-11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铁东区二十六中学作为鞍山市初中的唯一代表,迎来了辽宁省教育学院组织的2020年度辽宁省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测评工作检查。

        由美术学科鞍山市教研员刘思艺老师和铁东区教研员盛长志老师带领测评小组对美术学科学生进行美术理论和艺术实践两部分测试;音乐学科由鞍山市教研员郭致福老师和铁东区教研员盖丽萍老师带领测评小组对音乐学科学生进行听力测试和歌曲演唱素养测评。

        铁东区二十六中学一直坚持“办学有目标、教育有灵魂、师生有向往、成长有温度”的办学理念和“明礼尚德、博学厚爱、五育并重、人文视野、家国情怀”的学生培养目标。把学生的美育教育落到实处,要求任课教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同时在基础学年开展涵盖音乐、美术、体育、人文、科技五大领域共22个社团活动,并且保证每周四进行社团活动。学校坚持构建对学生“五育并举”的全面评价体系,促进学校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此次艺术测评工作为突破口,激发全校音美教师的工作热情,以评促教、以评促改,不断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