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事宜的通告
    时间:2020-12-09来源:作者: 点击: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进行。鞍山市共有6286名考生参加此次考试。共设三个考区七个考点:铁东区设第二中学、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三个考点;铁西区设第三中学(南楼)、育才学校两个考点;立山区设第五十一中学、第八中学两个考点。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址是:http://www.lnzsks.com/),按照《辽宁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

    考试当天,考生入场须进行测温、核验辽事通健康通行码等,提醒考生合理安排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按要求有序进入考点。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考生须注意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以免贻误考试。根据考务管理规定,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开考后 150 分钟。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所需橡皮由考点统一发放。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方可逐一离开考场。

    多部门建立协作联动机制,由公安、工商、网信、工信、宣传、综合执法、教育等各部门对四项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牵头负责。对涉考网络环境、销售作弊器材、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进行专项整治。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适用于刑法(修正案九),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对于在考试过程中组织作弊、替考等涉嫌违法行为的将移送公安部门、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望广大考生摒弃一切侥幸心理,做到不违纪、不作弊,树立“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意识,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鞍山市招考办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