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第五中学召开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0-12-02来源:第五中学作者: 点击: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知识经济时代基础教育的重要任务。为更新教师的教育观念,引导教师把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放在首要地位,11月24日下午,鞍山市第五中学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师培训活动。培训由学校副校长崔健主持。这次培训很荣幸邀请到鞍山市第八中学副校长范晓艳为全校教师做题为“看齐先进 对标教学”的讲座。培训内容围绕10月赴上海、南京参观学习时的所见、所闻、所感,范校长将收获的点点滴滴以课件的形式展示给全校一线教师。

        培训是改变思维方式,绝非“东施效颦、邯郸学步”,范校长指出,我们要在汲取先进教育经验和理论的同时,也要结合自身所处的教学环境将理论用于实践。她结合此次参观学习和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关于高三复习备考的几点想法并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希望教师从学科素养的角度出发,联系创新,从而达到教材学习与高考考点的高度统一。

        范校长用丰富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及自身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心得体会,为五中全体教师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让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育思想,更加坚定了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在培训过程中全校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专注的精神倾听范校长精彩的讲座。

     

    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