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西长甸小学开展反敲诈勒索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2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近年来,针对中小学生的暴力勒索和不法伤害的事件时有发生,11月25日,铁东区西长甸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反敲诈勒索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在家里同父母一同观看安全教育短片。

        短片用真实的案例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敲诈勒索、绑架抢劫等暴力事件产生的原因、应对原则、应对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内容,通过短片同学们了解了在遇到此类暴力事件时,不要轻易答应对方的要求,要沉着冷静,随机应变,灵活运用所学方法,及时报警,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之后,学校还会通过多种形式陆续开展此类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普及预防敲诈勒索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而继续努力。

     

    铁东区西长甸小学开展反敲诈勒索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之一.png

    铁东区西长甸小学开展反敲诈勒索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之二.png

    铁东区西长甸小学开展反敲诈勒索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之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