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西长甸小学开展“以展促学 以评促优”优秀教案展
    时间:2020-11-27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展示教师优秀教案,促进教师教学交流,推动教师认真备好教案、用好教案,树立典范,带动全体,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月26日铁东区西长甸小学开展了"以展促学,以评促优"优秀教案展评活动。本次教案展评分为自查自评、组内互评、学校推广三个阶段,对承担本学期教学任务的教师教案进行了推优后展评。

        大多数教师的教案做到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课后反思及时有效。观摩交流针对今后教案应该如何进行书写,从内容上、格式上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对现阶段在教案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内部质量诊断。

        在展评中,老师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大家一边交流一边欣赏。教案各具特色,尽显个性,有的书写美观,有的图文并茂,有的填满了密密麻麻的标注。一本本精美的教案令参观者赞叹不已:备课上工整的字迹体现了老师们认真的态度,个性化设计凝聚着老师们勤于思考探索的精神,侧页上密密麻麻的标注,蕴含着老师的呕心沥血与汗水,详细的课后反思展现出老师们教学的严谨……最后从格式规范、教学环节、板书设计等等几个方面评选出优秀教案。

        本次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重视教学、投入教学、改进教学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展评活动为契机,促进全体教师在备课工作中不断提升,使西长甸小学教学质量再创新高!

     

    11.26铁东区西长甸小学优秀教案展之四.png

    11.26铁东区西长甸小学优秀教案展之三.png

    11.26铁东区西长甸小学优秀教案展之二.png

    11.26铁东区西长甸小学优秀教案展之一.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