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烈士山小学深入开展“优化课堂教学模式”研究
    时间:2020-11-27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课堂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主阵地,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最关键的一环。本学期,铁东区烈士山小学按照区进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优化课堂教学模式”的研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学校骨干教师引领继续进行不同课型的模式探究,努力寻找各种课型的最佳模式,做好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优化策略研究,总结提炼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9月-10月期间,学校领导开始推门听课,做好了实施小课题研究前的准备工作。10月—11月,以学科骨干教师为依托,开展行动研究,通过反复论证,总结提炼出科学的教学模式和方法。11月16日开始,学校进行了为期将近半个月的优化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展示活动。各位教师以组为单位,以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为目标,共同定课、备课、磨课,课后共同反思,各组教师全员全程参与听评课。

        各位教师在探究中更有了新的思考和探究。优化课堂教学的关键在于教与学的关系,课程设计上要引导学生独立思考,能够有所创新,对学习真正感兴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才能在纵向上知识衔接,横向上技能迁移,达到最科学的课堂效果。

        通过优化课堂教学研究,充分展示了教师的个人备课水平的提高,以及团队智慧的魅力。本次研究过程中注重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了培训方法和手段,以“课题引领——行动研究——交流展示”为基本实施路径,总结提炼出符合区情学情的教学新模式,持续开展了优化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展示,完善了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培训体系。

     

    微信图片_202011261326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