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十中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27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意识,响应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号召,2020年11月26日,铁东区第十中学举办了科普进校园活动。一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十中校园,这个以“体验科学”为主题的流动科技馆,带给十中师生们既欢乐又炫酷的体验。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介绍科学家,展示了五位有杰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既有功勋卓著的两弹元勋邓稼先,也有就生活在我们周围的、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鞍钢工人李超;第二板块是科普展品展示,包括“锥体上滚”、“无皮鼓”和“驻波”等7个科普展品,涉及数学、物理等知识,同学们亲自动手体验,亲身感受科学的奇妙;第三板块是3D大体验,带上3D图片眼镜,同学们观看到我国珍稀动物的动态图像,给大家带来了“光和影”的美妙体验。

        这些科普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同学们通过体验科学,不仅激发了学科学的兴趣,增长了科学知识,还产生了进一步探究科学、用好科学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