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向阳小学工会组织“带着父母一起致敬女排精神”观影活动
    时间:2020-10-22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有一种情怀伴随着成长一直在心中流淌,有一份热血随着祖国的强大沸腾在我们的胸膛。小时候爸妈带着我们看中国女排比赛;长大了,我们要带着爸妈到影院看中国女排夺冠。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铁东区向阳小学工会组织老师们携着父母走进影城,共同观看《夺冠》。不少老师感慨“一回想,上次和父母一起看电影时,自己还是个孩子,得几十年了吧……”这样的“亲子时光”太珍贵了,大家都十分珍惜。

        向阳小学工会主席祁老师表示,《夺冠》上映以来,口碑炸裂,好评如潮。网上称这是今年最适合带父母一起看的电影。因为有种“精神”在父辈与我们之间传承着,这种“精神”没有年龄鸿沟,相反,还将彼此仅仅联系在一起了,那就是激励着几代中国人的“女排精神”。所以,学校也想借此机会让老师们与父母一同感受和致敬这份坚韧的情怀力量。这次活动全体教职工都参与了,一方面让老师们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一下,另外一方面也是给老师们创造一个陪伴家人的机会。

        观影之后,老师和父辈们更是对此次活动频频点赞。“影片以三十年的跨度讲述了中国女子排球队,透过影片也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年轻岁月,特别感慨。另外,影片从陈忠和和郎平的成长为线索,从1981年到2019年,从首夺世界冠军到第十个世界冠军。几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用拼搏不断书写传奇的女排精神真的是太让人激动了。‘只有拼,才会赢’的女排精神也激励着我们所有人前进,这是我们民族的魂。”铁东区向阳小学郭淼老师的母亲感叹道。

     

    微信图片_20201016141609.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41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