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烈士山小学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时间:2020-10-22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 根据鞍山市铁东区教育局文件鞍东教发【2020】68号文件精神,10月21日,铁东区烈士山小学举办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第一声警报响起时,学生们安静、迅速的钻到了桌子下面。随后第二声警报再次响起,学生拿起书本、书包等物品护住头部,在班主任组织下,快速从前后门撤离,到达操场。

        学校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关系到师生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结合“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这一主题以对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和国家、个人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铁东区烈士山小学切实有效地推进此次防灾减灾活动的开展。

        本次活动展示了学校师生防灾避险、安全应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以及遇事不慌乱、冷静的强大内心和素养。培养了师生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意识,增强了学校师生安全应急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2112245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