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经济开发区宝得中学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
    时间:2020-10-22来源:经开区作者: 点击:

       

        为有效推动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经济开发区宝得中学制订了详细的宣传计划,利用多种渠道,采用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上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一堂课”。

        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学校立即着手安排了普查宣传工作,为确保师生对本次全国人口普查充分了解,校教导处收集了大量的宣传资料以备大家学习;利用每天午休20分钟时间,由学校团委负责在学校广播站和学生一起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一堂课》的相关知识,让所有学生知道什么是人口普查?为什么要在我国开展人口普查?这是我国进行的第几次人口普查?普查的具体时间和普查的对象是什么?普查要登记哪些内容?采用什么方法?等等;在班级里,由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学校人口普查宣传小组由刘校长亲自带队,逐班、逐生、不定时地抽查学生和老师对人口普查知识的掌握情况,对掌握好的班级做出全校通报表扬。

        在宣传中,学校发现少数学生、还有一些家长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认识还存在偏差,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强宣传的力度,为学生和家长解疑答惑,努力提升他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度和配合度,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1143353.jpg

    微信图片_202010211433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