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经济开发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皮影舞蹈在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中精彩亮相
    时间:2020-10-21来源:经开区作者: 点击:

        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唱响主旋律,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推动文旅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

        本次辽宁省艺术节展演共有来自全省14座城市近30支代表队参加,鞍山经济开发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的原创舞蹈《看皮影》,经过市级选拔推荐和省级专家评审,作为鞍山市唯一代表队于2020年10月13日赴大连市参加了此次艺术节。

        《看皮影》融合了传统的鞍山皮影戏元素,将舞蹈与皮影戏巧妙结合,在光影变幻中,孩子们模仿影人儿动作,惟妙惟肖十分传神,孩子们的童心童真在舞台上展示得活灵活现,整个舞蹈鲜活明快,充满童趣。这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做法着实让人津津乐道,孩子们出色的舞蹈表演与皮影戏的结合让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赞叹。

        今后,学校将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继续把传统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中,让孩子领悟“传统之美”,坚持文化自信,让富有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保持蓬勃的生命力。

     

    微信图片_202010201749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