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经济开发区达道湾学校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20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时间:2020-10-21来源:经开区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六一儿童节贺信中希望少先队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主旨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爱国教育,激发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导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勇攀高峰。2020年10月22日下午,经济开发区达道湾学校一、二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宋校长、陈书记、魏校长等参加入队仪式。

        少年归来已成长,队旗飘扬心向党。队旗列列展梦想,星星火炬闪金光。活动首先进行出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为领导佩戴红领巾、全体队员传递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等环节。仪式上,564名少先队员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新队员们精神饱满,怀着欣喜和好奇,当大哥哥大姐姐把红领巾戴在他们的胸前,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的笑容,那份激动与骄傲无以言表。在星星火炬的见证下,新队员们在队旗前庄严宣誓,郑重地举起右手,光荣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铮铮誓言,表达了孩子们对组织的向往和热爱,鲜艳的红领巾映着他们稚嫩的笑脸,在场的老师们见证了这一重要的时刻。

        仪式最后,大队辅导员李莉老师发表讲话,对新少先队员们寄予了期望,希望他们“要勇敢地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立志终身学习,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把自己锻炼成为做人自信,做事诚信,怀揣民族信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这次庄严的入队仪式,壮大了我校少先队的队伍,使少先队员在心灵上感受到了先进力量的鞭策和鼓舞,相信此次入队仪式,必将为孩子们实现梦想插上一飞冲天的翅膀!

    P1660647.jpg

    P1660652.jpg

    P1660657.jpg

    P1660655.jpg

    P1660664.jpg

    P1660673.jpg

    P1660679.jpg

    P1660686.jpg

    P1660696.jpg

    P1660702.jpg

    P16607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