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县区动态
    铁东教育系统开展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
    时间:2020-09-28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铁东区教育局中心组于9月11日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小嵋主持。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教育工委副书记谭富鑫,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进华,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张尚杰,党组成员佟文茹等参加会议。

        会上,孙小嵋副书记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2017年10月18日)。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了详细地阐述;指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指明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形成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12e36a05bd30386c83d430cfe337c84.jpg

    BUE$BZ0$OB8XZU$5U5BR3(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