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迎接辽宁省教研员专家团队来校教学指导活动
    时间:2020-09-24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基层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9月23日上午,辽宁省基础教育中心各学科教研员专家团队来到铁东区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教学指导工作。市区各学科教研员全程陪同。

        本次活动各学科教研员深入课堂,每个学科连听两节课,各学科教师全程参与听课。而后,各学科教研员组织教师评课,与老师座谈等。本次教学指导活动覆盖学科全面,共有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及地理八大学科。听课过程中,教研员们详细记录每位教师的授课内容,认真细致的观察学生们的课堂反馈情况,充分感知不同教师的丰富多样的授课风格。课堂上,各科授课教师或声情并茂或沉稳大方,精彩的课堂教学内容充分展示出了华外教师团队的教学风采,得到各级教研员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各科教研员能够深入把握各学科最真实的课堂教学状态,及时结合教师课堂教学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点评,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听评课一体。并针对中考方向给各学科把脉,把握中考方向,详尽解答了老师们的一些教学疑惑,对下一步的教学方向也给出了有效指导。精彩的探讨及对困惑的解答评课过程,使各科教师的情绪高昂,参与度极高,研讨氛围浓厚,大家热烈发表个人的想法和意见。

        此次教学指导活动是一次有价值的教学研讨。华外老师通过与省市区三级教研员的请教、探讨、交流的契机,更深入地掌握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明确了提升课堂效率的新思路,摸索出更多样的未来中考的新变化,从而获得更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这也为华外的教学工作带来了崭新的活力,更拓宽了教师的教学思路,进而继续扎实推进新课程改革,研磨高效课堂,开启教育教学的新航程!

     

    华外学生在听课活动中认真听讲_调整大小.jpg

    华外历史学科教师与辽宁省教研员专家团队在一起评课研讨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