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经济开发区达道湾学校举行“爱粮惜粮润于心 争做文明鞍山人”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0-09-21来源:经开区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师生自觉加入爱粮节粮的行动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培养同学从小培养惜粮、节约的好习惯,9月17日上午,经开区达道湾学校举行“爱粮惜粮润于心,争做文明鞍山人”主题升旗仪式。

        清晨,在国歌慷慨激昂的旋律下,护旗手同学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国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蔚蓝的天空中。国旗下的演讲用一首古诗《悯农》引出“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督促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光盘族”,做到“食不挑、餐不余”,把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变成自觉意识,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中。

        团委书记王美老师总结说:“开展这项活动,是对鞍山市政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号召的积极响应。我们在打饭时,食堂师傅会温馨提示适量取餐、不够再打。师生们也要相互提醒,自觉践行,快乐光盘,从根本上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对爱惜粮食重要性的认识,对促进学生爱惜粮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说:“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当珍惜农民伯伯劳动的成果,要经常提醒自己管好自己的小嘴巴,以实际行动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P1660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