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东区健康小学 “九一八国耻日”主题升旗活动
    时间:2020-09-21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本周一的升旗仪式上,铁东区健康小学开展了“不忘历史,振兴中华”九一八国耻日纪念活动。

        通过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带领全校师生再一次回顾了89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在我们国家犯下的累累罪行。九一八事变时刻提醒我们、告诫我们:勿忘国耻,勿忘屈辱﹗我们必须要居安思危,不断进取,必须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应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热爱我们的祖国。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勇于继承先烈们敢于担负天下责任的勇气。

        9点18分,伴随汽笛的鸣响,学校下半旗,全校师生面对国旗的方向默哀三分钟,共同缅怀,共同牢记。

        “九一八”不仅只是国耻日、抗战日,更是国防教育日。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九一八”的历史,让他们将“九一八”和民族命运结合在一起,和警惕外敌入侵结合在一起,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正确的历史,懂得勿忘国耻,发愤图强。

     

    f5e2b711e964fad5537b6f7d39fd9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