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铁东区湖南小学开展期初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0-09-21来源:铁东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使学生正确掌握逃生方法,9月18日铁东区湖南小学开展了学期初安全疏散演练。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随着一声哨声响起,班主任指挥学生有秩序地从各班教室内迅速撤离,安全到达操场指定位置。整个疏散过程快、静、有序,经过详细清点人数,疏散中无一学生遗留在教室,疏散中也无一学生出现伤情,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本次全员撤离时间为2分50秒。疏散演练过后,大队辅导员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分别讲解了安全自救、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相关知识。

        这次演练,也是在全体学生之间开展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来展示学生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随后学校领导对本次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实际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铁东区湖南小学开展期初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1.jpg

     

    铁东区湖南小学开展期初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