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8-07来源:作者: 点击:

    8月7日,鞍山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落实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防溺水工作。

    一是进一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重点做好三个“全覆盖”:防溺水再教育全覆盖。通过家访、电话、QQ、微信等方式,常态化的向学生传播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警示教育全覆盖。自即日起至开学前,安排专人每天发送防溺水安全提示、警示信息,提高学生及其家长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觉性;防溺水联防小组“全覆盖”。落实学生防溺水“联防小组”制度,形成互相提醒机制,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是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持续开展“平安相伴 健康成长”家访活动,重点对留守儿童家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重点家庭进行100%入户家访,落实家访率100%,入户率65%要求,切实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监护意识落实。

    三是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提请当地党委、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加强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安全管理。

    四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守卫和信息报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值班工作,落实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如实上报相关情况,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撮、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