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鞍山市艺体特长生加试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07来源:作者: 点击:

    为推动鞍山市中小学生艺体教育再上新台阶,在鞍山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下,我市2020届中考艺体特长生加试工作顺利在鞍山市第一中学、鞍山市第九中学、鞍山市新世纪学校顺利进行,并圆满成功。来自全市的近800名艺体特长学生参加了本次加试。

    为了做好此次招生加试工作,鞍山市教育局制定了详细的招生考试接待流程,召开了考试工作人员培训会,传达了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并且邀请外市专业评委进行评审考核,严格按照教育局诚信考试要求,增强透明度。

    本次加试着重做好防控防疫工作,在考点门口进行测温、消杀,在操场上每人保持1.5米间距。考试过程中,全程跟踪录像,保证了每一名考生的成绩真实,并做好资料的存档。

    8月5日,田径项目在鞍山一中进行;跆拳道、游泳项目在鞍山市新世纪学校进行。8月6日,美术特长生考试、足球项目测试在鞍山市第九中学进行。8月7日,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项目在鞍山一中进行。本次艺体特长加试,考场纪律严明,市教育局领导亲临各考场督导巡查,确保了测试结果的公平、公正。

    近几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艺体特长生的训练和培养,艺体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促进办学多样化和美育特色发展的同时,也为特长生冲击全国一流大学搭建了良好的教育平台,受到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