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等职业教育
    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0-08-05来源: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职成司函〔2019〕61号)精神,认真落实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要求,7月24—7月31日,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各专业进行了两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8月3日,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特邀鞍山师范学院高职院副院长赵惠岩、辽宁科技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鲍力参会。论证会上,两位专家在认真听取了护理等8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思路,并结合行业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岗位需求和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鞍山职业技术学院筹备组常务副组长郭延军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根据专家意见建议修改完善8个首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工作要求。论证会由筹备组副组长李贺主持。
        通过此次论证,各专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和标准,为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