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市教育局向全市学校发出“三城同创”倡议书
    时间:2020-07-27来源:作者: 点击: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是改善民生、提升文明、优化环境、促进和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是惠及全体市民的民心工程,需要全民的参与。当前,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以高昂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中,日前,市教育局向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三城同创”测评迎检工作倡议书,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带动家长,掀起全民参与热潮。

    倡议明确,全系统师生及家长要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中,人人参与、人人干事、人人谋策,积极参加家庭、单位和所居社区组织的清洁行动,认真履行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广大市民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中的主体,也是成果的享有者。全市师生和家长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文明市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保持校容市容环境整洁,不在公共场所和楼道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粗言脏语、不破坏绿化。自觉提高公共交通意识,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服从交警指挥,保障交通顺畅。坚持文明上网,自觉做到不传递不健康的文字和图片,不发表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城市文明的宣传者、维护者、践行者。  

    人人争做城市卫生保洁员和城市卫生监督员,每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倡导文明经营,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与生活用品,为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卫生和管理秩序积极努力,做出贡献。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全区广大师生及家长要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要以文明市民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每一位师生都要自觉提高自身的文明礼仪素养,培养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的良好风尚。自觉学习社会礼仪、生活礼仪、职业礼仪、涉外礼仪等基本常识,规范自己的言行,使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蔚然成风。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积极参与学校和所居社区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活动,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生活行为形成率、基本技能掌握率。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为了市民;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依靠市民,成果人人共享。希望广大师生及家长携起手来,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用热情和努力、辛勤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装扮的更加亮丽,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