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鞍山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研讨会纪事
    时间:2020-07-23来源:作者: 点击:

    为促进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7月21日—22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研讨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总结前期工作得失、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明伟全程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义务教育科、高中教育科、教师工作科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6名省、市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做了主题发言,汇报了各自工作室开展工作情况,展示工作成果。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名师工作室工作开展历程中的经验心得和感悟、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需要努力的方向。

    针对研讨中名师工作室在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廖明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要从四个维度充分理解名师工作室的内涵和名师工作室所担负的五大功能。他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给予名师工作室更多的关注,要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高端引领和大力宣传等方面做足文章,解决他们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更好地发挥名师工作室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实现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下发了《鞍山市名师工作室经费使用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