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共学 共享 共赢——岫岩一中举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7-27来源:岫岩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打造高素质班主任队伍,提高班主任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岫岩一中于7月23日举行了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初一、初二、初三各派一名班主任分享成功经验,全体教师共同探讨班级管理的有效方法,为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学生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都长,和班主任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长在一起的时间都长。细心的你也许会发现,孩子的言行越来越像班主任。所以,选班主任比选学校更重要。班主任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更好教育管理学生。

        首先分享的是林晓红老师。林老师和其他班主任一样,班级管理爱先行,对后进生“偏爱”,对优等生“严爱”,对中等生“博爱”,连最后一名学生都被林老师感化了,其他学生怎么能不喜欢她呢?林老师强调班级管理要立规矩,严要求,发现闪光点,适时鼓励;可以通过分小组的形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认真上好第一堂课,第一次班会,开好第一次家长会,参与孩子的第一次成长教育,逐渐实现学生“自治”。

        回郁锋老师分享了他对班长关智文的鼓励。委以重任,使得孩子有责任感、有主动性,为班级树立学习和行为榜样,形成赶超氛围,即班主任影响班干部,树立榜样,进而影响全体的管理方式,给了在场老师很大启发。回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鼓励和尊重学生的重要性,尤其是尊重班级里最“特殊”的学生,让他们感受到集体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王丽娜老师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做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强调班主任的底线是先成人后成才。班主任需要善于识人、用人,注重对班干部进行传、帮、带,定期召开班干部会,总结工作中的得失。同时,携手科任老师,共建愉快、团结、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最后,邱凯校长对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做出总结:班主任是学校的脊梁,班主任工作事无巨细,岫岩一中的班主任们对学生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公平心赢得了学生的真心和欢心。通过分享、沟通、交流,就是为了更好地提高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办有温度的教育,办家长满意的学校!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相信在不断的学习、交流中,班主任管理的艺术,定会鲜活起来,熠熠生辉!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