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家校“云”相约 同心助成长——铁西区晨光小学2019—2020下学期期末线上家长会
    时间:2020-07-24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一个特殊的学期即将结束,按照市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小学生于7月22日正式迎来暑假生活。为了及时反馈本学期学生的学习情况,并与家长交流孩子在家的学习生活表现,帮助他们健康快乐过暑期,7月21日晚七点,铁西区晨光小学全体家长和老师相约线上,共赴一场特别的“云端家长会”。

        这次家长会虽然形式特殊,但是老师们的准备一点都不含糊。学校召开了学年组长会议,制定方案、设计环节、确定流程;各班老师都根据本班情况制作PPT,准备发言稿,每一个细节都倾注了教师对孩子的满满的爱与关怀。

        首先,班主任总结了学生在线学习的情况,根据学科特点对孩子们的学习方法提出合理的建议和指导;对学生暑假生活提出要求,并提出温馨的提示;细致地分析该学段孩子们的身心特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家庭教育策略,用一颗真心守护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

        家长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积极分享自己的育子经验,成功的方法博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非常时期,改变的是模式,不变的是教育;阻隔的是距离,不能被阻隔的是关怀。线上家长会活动,为家校沟通创造了新的沟通模式,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构建了家校共育的信息化桥梁。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陪伴孩子学习,深刻体会到老师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对老师认真、乐业、敬业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对学校防疫、教育教学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肯定。虽然相聚在云端,却收获了家长们对学校、对老师满满的信任与支持。

        家校携手,共战疫情;家校合力,共育未来!此次特殊的线上家长会,让家校双方对孩子的关爱之心紧紧相依。我们坚信,只要家校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大家同步走在教育之路上,彼此信任,相互支持,孩子的未来定能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愿每一位孩子都健康成长!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