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西区教育局举行培训工作启动大会暨“未来领导力”优秀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07-06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7月3日上午,铁西区教育局举行铁西区教育培训工作启动大会暨“未来领导力”优秀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这次大会是继教科研一体化项目启动仪式后,教育局在教科研培训领域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部分办公室负责人、进修学校领导及部分部室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书记及基层学校干部教师代表。会议的召开,再次表明“抓学习、抓教科研、抓培训、抓管理”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局的重点工作,是办好“均衡而有特色、公平而有质量”的铁西教育的核心工程。

      会议由铁西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同志主持,会上铁西教育局义务教育办公室(集团化办学)负责人李立宏宣读了《鞍山市铁西区教育局培训工作三年(2020-2023年)发展规划》;教育局体卫艺心办公室负责人曹禄宏对一年来铁西区心理健康教育与教庭教育培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同时对未来工作做出规划;区进修学校特级教师付中华代表教研员发言并做出承诺,强化教研员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研究意识;实验学校黄陆明校长从教育现状、对培训工作的认识、学校如何培养干部和教师队伍三方面进行阐述,从态度、方法、格局、德行四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王晓宏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共同小学王晓宏校长从工作室的创建、专家团队、工作思路做了引领性的介绍;黎明教育集团胡亚楠就集团的“云课堂”、线上培训、五育并举教育活动进行展示;中青年教师代表肖媛、青年教师代表赵磊、“四方缘”教师读书联盟张晓军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铁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颖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对参会发言同志给予的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同时对今后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她强调:每一位教育人都要跟得上大局的要求,真正把教育工作做新、做深、做实,这也是我们强化培训、储备人才、历练队伍的初衷所在、方向所指、目标所及。

      “大培训”的蓝图已绘就,教育者奋进正当时,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身处新时代,大有新作为,在大培训、大提高的基础上,努力开创铁西教育的崭新局面!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