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鞍山市幼儿园复园首日平稳有序
    时间:2020-06-22来源:作者: 点击:

    6月22日,我市500余所幼儿园16200多名幼儿,陆续错峰有序复园。今天是我市幼儿园有序开园的第一天,经历了漫长假期,最小的一批孩子们终于回到了幼儿园。早上7点30分,我市各个经过验收合格具备复园条件的幼儿园门前,家长们领着孩子在排队等待体温检测后入园。

    为做好疫情防控,迎接复园,我市所有复园幼儿园在复园前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和健康知识培训,提前五天告知家长做好自查症状、自测体温;落实教职员工、家长学生健康状况、轨迹“日报告”制度;统一对教玩具、器械、寝具、餐(饮)具及环境进行消毒,并准备好应急物资与场所,开展防疫演练。

    据了解,复园后幼儿园采取错峰进出园、分班级错时报到措施,此外早上小朋友在进班之前做一次体温监测,孩子进教室后,老师会再次测量每个孩子的体温并检查手部和口腔,午睡之前再次监测体温,午睡过后出寝室前也要监测体温,下午小朋友在离园前也要经过一次体温监测。孩子摘掉的口罩会放进各自专用的口巾袋,由老师放在各自衣帽柜中保管,下午放学后,再把口罩发给小朋友。

    日前,市教育局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的要求,对全市幼儿园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开园后,各幼儿园要严格人员出入管控,有条件的幼儿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做好健康检测和通风消毒等常规防疫工作,在餐饮方面要细化防控举措,确保教职员工、幼儿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幼儿返园后,各园暂时不允许组织开园典礼等大型集体活动。

    市教育局再次建议幼儿家长:

    1.要遵守幼儿园的规定,在老师规定的时间段内接送,避免扎堆。

    2.夏季温度高,孩子容易感冒、发烧、积食。日常尽量少让孩子吹空调,避免着凉。另外,不要逼着孩子吃饭,避免积食引起发烧。

    3.每天早上给孩子测一测体温,如果体温不正常,要及时报告给老师,履行请假和疫情防控要求手续。

    4.周末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密集的场合,比如游乐场、婚宴等,可以进行一些户外活动。

    5.家人若离开鞍山,返鞍后需要自我隔离14天,期间不要接触孩子,并将情况如实告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