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鞍山市教育局采取四项举措做好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
    时间:2020-06-29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市教育局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做好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恢复下线课程相关工作,确保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一是狠抓属地责任落实。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打赢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的最后攻坚战。

    二是严格复园复课标准。各地区严格按照《鞍山市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防控措施二十条》及《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强化督导检查,标准绝不降低。

    三是规范复园复课流程。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将会同疾控等相关部门,按照“准备到位一家。验收合格一家、同意复课一家”的原则,参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中的制式检查表格内容,对各校外培训机构将逐一检查验收,检查通过的方可复园复课。

    四是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各校外培训机构向学生倡导健康生活,同时做好通风消杀,轨迹备案可查,保障防控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认真稳妥、扎实细致做好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各项准备工作。